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0亿投资只能管10亿 严管政府乱上形象工程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4: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祚 实习生黄楚曦)政府想上项目开工程?先经人大批准再说。昨天,《广州市政府投资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这部地方法规将严管政府乱上项目,遏制政府项目建设超规模、超标准、超投资等问题。

  据介绍,广州过去5年的城建项目投资总额高达552.3亿元(不含专项部分),而政府的相关管理办法能管住的资金每年只有10多亿元。《条例》明确,有关领导人强令或者授意有关部门违反本条例规定的建设程序开展投资项目建设工作,或者违法干预投资项目决策的,应当依法追究行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严格程序,避免项目立项的随意性。

  与此同时,《条例》鼓励公众和新闻媒体对投资项目进行监督。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