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场馆建设少花4.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4: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亚运城工程进入验收整改阶段 8月进行整体移交

  广州亚运会场馆从2007年8月开始招标以来,完成亚运场馆总中标金额83.44亿元,与招标控制价相比节约投资4.2亿元。同时核减亚运开闭幕式工程款7000多万元。

  本报讯 (记者周祚 实习生黄楚曦)记者昨天从市政府向市人大的相关报告中获悉,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筹办工作进展顺利。亚运城工程已进入验收整改阶段,在8月份举行移交仪式并进行整体移交。

  5个场馆已办理移交手续

  据市政府送交市人大常委会审阅的《对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报告》中介绍,广州亚运会的场馆以及建筑在亚运赛后将成为市民健身娱乐活动的优越场所和体验岭南建筑艺术的实践课堂。目前,大部分亚运场馆已完工初验并进行了实体移交。其中,亚运城工程已进入验收整改阶段,在8月份举行移交仪式并进行整体移交。12个新建场馆中的广州飞碟训练中心等5个场馆已完工验收并办理了移交手续。

  开幕式工程节约7000多万

  根据节俭办亚运原则,广州市将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同意建设的96个亚运会场馆压减为新建和改造场馆72个,将新一轮场馆建设资金由34.49亿元减为33.62亿元,核减投资约2.5%。亚运城投资估算从134.2亿元减为129.2亿元,核减约3.7%。其中,仅安保专项组就核减了12.5亿元。广州亚运会场馆从2007年8月开始招标以来,完成亚运场馆总中标金额83.44亿元,与招标控制价相比节约投资4.2亿元。同时核减亚运开闭幕式工程款7000多万元。

  广州将启动后亚运相关研究

  亚运后将合理

  安置从业人员

  本报讯 (记者周祚 实习生黄楚曦)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了《关于广州市201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市发改委主任潘建国在介绍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点时透露,广州将启动后亚运相关研究工作,在亚运结束后,迅速恢复暂停产企业的生产,合理安置亚运从业人员。

  据介绍,下半年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点是在保障亚运会优质环境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地安排好企业生产,采取措施将企业因停产、限产和交通管制受到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