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统计部门:对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4:07  舜网-济南时报

  听证会上,统计部门参加人也指出,根据我市城市住户调查资料显示,截至2009年12月底,我市居民中每百户接入有线电视网络的有91.67户,其中高收入居 民 家 庭 接 入 率 是100%,低收入居民家庭接入率是82.5%。

  2009年我市居民家庭人均支出有线电视维护费占其消费支出的比重是0.35%,其中低收入居民家庭人均支出有线电视维护费占其消费性支出的0.49%。假设我市现有有线电视用户全部转为使用有线数字电视,其他因素不变,仅从收视维护费价格方面考虑,整体转换后,我市居民家庭人均支出有线数字电视维护费占其消费支出的比重将提高到近0.7%,其中低收入居民家庭人均支出有线数字电视维护费占其消费性支出近1%,考虑到听证方案中的优惠政策因素或者如果我市有线电视用户只是部分转入使用数字电视,我市居民家庭人均支出有线电视维护费占其消费支出的比重还会有所下降。

  总体看,由于居民支出的有线数字电视维护费在居民日常消费中所占权重较小,它的变化对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影响不大。

  本版撰稿 记者李绍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