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菲尔花园“私人车位锁”被强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4:07  舜网-济南时报

  

艾菲尔花园“私人车位锁”被强拆
相关工作人员正在拆除车位锁 记者张勇 摄

  时报8月30日讯 (记者陈彤彤)今天下午,槐荫区艾菲尔花园小区前的公共停车场内,私人车位锁被陆续强制拆除,被拆除的几十个车位锁堆在小区门口,形成了一道特殊的“景观”。该小区也成为我市首个被强制拆除车位锁的小区。困扰该小区一个多月的私人车位锁大战,也在当地执法部门、街道办的联合介入下,得到圆满解决。

  今天下午3点,当记者赶到艾菲尔花园时,发现来自槐荫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营市街街道办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作业,30多个被拆除的私人车位锁早已堆成了一座“小山”。在拆除现场,并没有遭遇到安装私人车位锁业主的阻拦,反倒是有几个业主也在拆除自己安装的车位锁,以行动配合联合执法。

  记者注意到,这些被拆除的车位锁,大部分已经无法使用。估算下来,在小区公共停车位上安装的车位锁,大约有100个左右,依照每个车位锁锁体加安装费用100元计算,这些车位锁耗费了小区业主超过万元的费用。

  “拆这些私人车位锁,真是大快人心啊!”小区的几位业主纷纷表示。“那些占用公共停车场、私自安装车位锁的人,之所以不出来阻拦,也是因为觉得自己不占理吧!前几天,听说要拆车位锁,有些业主已经主动拆了。光这些主动拆除的车位锁,就有40多个。”

  在拆除现场,营市街街道办副主任郑先生介绍,街道办与社区在接到艾菲尔花园业委会的求助后,决定联合辖区执法部门,对部分拒不进行拆除的私人车位锁,进行强制拆除。

  槐荫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强制拆除私人停车位,依据的是《济南市关于公布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规定的通告》其第二十二条规定:“对未经批准占用城市道路修建建(构)筑物或者设施的,责令有关单位或者个人限期拆除;对逾期未拆除的,由综合执法机关组织强制拆除,所需费用由责任人承担。”

  记者了解到,艾菲尔花园小区公共停车场位于小区门前的街头道路,这里属于城市道路范畴,部分业主私占停车位的行为,不仅妨碍了小区内部原来设置的公共停车区域,同时也对城市道路构成了破坏,所以相关部门依法对其强制拆除。

  业主代表刘先生介绍,私人车位锁被清理后,困扰小区内部一个多月的车位矛盾也得到了解决。小区将会对车位进行统一规划。按照广场容量,140个公共车位应该能满足120名业主的需求。此外,业委会还将在停车广场设置进出口,安装打卡设备,需要停车的业主在登记后将人手一张“智能卡”,车辆进出广场均需打卡。

  届时,小区车辆将处于有序管理状态,既可防止外来车辆蹭车位,也可尽最大可能满足小区内部车主需求。同时,业主所交的车位费也可用于车辆安全的维护与管理,可谓一举多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