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佛莞或携手演练单双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佛莞或携手演练单双号
上一次限行期间,广佛路口也竖起限行牌。(资料图片,记者顾展旭 摄)

  佛山已确定禅城作为限行试点地区 限行时间无意外将选择9月11日至14日

  本报讯 (记者王鹤、王广永)亚运单双号限行第二次演练将联合佛、莞两城市进行。昨日上午,广州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吴沙在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筹备和运行期间安全保卫工作时表示,广州将在9月中旬联合佛山、东莞,联手开展第二次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演练。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目前省环保厅正在研究协调第二次单双号限行演练中广州、佛山、东莞等城市的具体方案。佛山目前已确定禅城作为限行试点地区实施单双号限行。

  佛、莞或加入单双号限行演练

  在昨日的人大常委会上,吴沙表示,广州将在9月中旬联合佛山、东莞,联手开展第二次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演练。

  记者从交警部门也了解到,广州初步计划在9月中旬连续四天时间实施限行演习,佛山、东莞两市也将纳入机动车限行行列之中。据了解,省环保厅负责协调此次全省的单双号限行演练。记者从佛山交警部门了解到,佛山已确定禅城作为试点成为此次演习的区域。

  据了解,佛山交警接到的公函称,要佛山选一个人流量与车流量均较大的区域作为限行演习的区域。由于亚运场馆岭南明珠体育馆位于佛山中心城区的禅城,因此在综合各方面因素后,最终确定将禅城列为本月与广州同步进行单双号限行的地区。而另一亚运场馆世纪莲体育中心所在地顺德乐从是否实施单双号限行暂未确定。

  去年12月和今年7月,佛山和广州都分别进行了单双号限行,可两个城市的单双号限行规则却各不相同,佛山市是实行“单号禁行单号,双号禁行双号”,而广州则是实行“单号日单号行,双号日双号行”的规定。昨日,记者从佛山交警处了解到,在第二次限行演练期间,佛山将与广州保持单双号限行规则一致,实行“单号日单号行,双号日双号行”。

  具体限行时间尚未确定

  根据广州市有关部门公布的征求意见稿显示,广州市计划在9月11日至14日四天时间里实行单双号演练。但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由于方案涉及多个城市,目前具体演练时间尚未最终确定,如无意外将选择9月11日至14日,但如果有特殊情况不排除更改时间的可能。

  根据广州市有关部门公布的新单双号限行演练征求意见稿显示,广州市区限行时间从7时至22时,缩短为7时至21时,提前一个小时解禁。

  市民意见:

  为何不选广佛交界处试点?

  “如果广佛要同时限行,为何不选择广佛周边交界区域进行试点?”家住南海的李贤飞说,一旦广佛同时限行,禅城和广州都会实行单双号,他的车子在南海的行驶范围就很小了。而广州某基层交警也表示,从交通角度看,单双号限行期间广佛连接区域的高速分流放行最为困难,一旦强行分流容易造成堵塞,如果广佛交界区域能实行单双号限行,就能减小限行区域的交通压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