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挝:藤球是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老挝:藤球是优势
老挝:藤球是优势
老挝:藤球是优势
藤球是老挝的优势项目,图为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藤球预赛中,老挝以2:0战胜印尼。

  亚运参赛国知多D

  第17站:老挝

  老挝的优势体育项目是藤球。

  老挝迄今为止获得的最佳体育成绩是在2006年在多哈亚运会上,该国散打选手阿佩拉获得男子武术散打56公斤级的银牌。

  文字:晓诗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简称老挝,人口只有580万,人民生活十分贫困,是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也是世界低度开发国家之一。

  老挝1980年首次参加奥运会,1984年缺席洛杉矶奥运会,1988年后再未有缺席的情况。至今,老挝仍未获得一枚奥运奖牌。

  老挝迄今取得的最佳体育成绩是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取得的,该国选手阿佩拉获得男子武术散打56公斤级的银牌。

  老挝本国的体育项目以藤球为主,但奥运会上没有该项目比赛。在1990年第十一届亚运会(北京)上,藤球首次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2008年北京奥运会,经济落后的老挝派遣了由四名选手组成的奥运代表队,其经费由国际奥委会赞助,从而保证该国两名游泳选手和两名田径选手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

  2009年,老挝首次承办第25届东南亚运动会,但是由于资金短缺和设备不足,有近一半的比赛项目都被取消。

  中国政府援建包括老挝主体育馆在内的东南亚运动会的所有主要设施。根据双方协议,设施建成后,中方将经营场馆40年,直到将所有权移交给老挝。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