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86岁老人自焚致养老院失火 至少9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4:15  国际在线

  一名老人8月30日在俄罗斯的一家养老院里自焚,引起火灾,导致至少9人死亡。

  2人受伤480人疏散

  俄罗斯特维尔地区紧急事务部发言人达里娅·卡罗维娜表示,这一事件发生在莫斯科以南200公里的特维尔州上沃洛乔克市的一家养老院里。

  俄罗斯联邦检察院侦查委员会称,初步调查显示,这次火灾是名叫尼古拉·杜金的86岁老人在养老院房间内用汽油自焚引起的。

  凌晨5点05分,消防队接到了火警报警,3分钟后,第一批消防人员开始扑火。火灾在凌晨5点30分完全被扑灭。

  除了自焚老人死亡以外,居住在他隔壁房间的8名老人也由于大火引发的浓烟窒息而死。火灾中还有2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另有约480人被疏散。

  俄总统要求尽快重建

  俄罗斯媒体报道称,这名老人自焚是因为他对自己没能分到房子感到不满。老人此前曾向一个为二战老兵分房的项目申请住房。

  获悉养老院火灾的消息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责成相关部门为受伤人员提供救助,并尽快重建敬老院。

  俄罗斯紧急事务部监管局负责人尤里·德舍维克表示,30日的这次养老院火灾之所以未能及时得到控制是因为养老院今年才安装的火灾警报系统没有正常工作。这座7层的养老院修建于1988年。

  俄罗斯的医院、学校和其他公共设施近年来火灾频发,许多此类火灾都是由于疏忽或违反安全规定所致,其中养老院火灾尤其频繁,且伤亡惨重。媒体分析认为,这也凸显了俄罗斯基础设施老化的严重性。(马晶)

  ■ 背景

  俄养老院火灾频发

  2009年1月,俄罗斯西北部科米地区的一所养老院发生火灾,导致23人死亡。

  2007年11月,图拉地区的一所养老院由于电线短路发生火灾,32人死亡。

  2007年3月,俄罗斯南部的一所养老院发生的火灾导致62人死亡,由于该养老院附近的消防站关闭,消防人员花了将近1个小时才从邻近的城镇赶到火灾现场,而且失火养老院的警卫此前曾两次听到火警警报都没有反应。

  2007年,西伯利亚的一所养老院发生火灾,导致10人死亡。(马晶)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