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管全时段全方位维护市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4:17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8月30日讯 (记者文洁)“你好!占道经营不允许,请配合收起你的摊位……”今天,市城管执法局对市区主要道路存在的流动摊贩进行了集中劝阻。记者了解到,市城管执法局专门成立了一支队伍,全天全时段全方位督察占道经营等影响市容市貌行为。开放小区免费清疏化粪池

  我市开放式小区多建于上世纪80年代,由于建成较早,随着各种设施的正常老化,再加上维护不到位,化粪池外溢现象频发。

  钱女士住在历园新村,之前由于小区没物业没专项资金,出现化粪池外溢后,都得等着凑够了钱才能清疏,这也经常导致小区里臭气漫天。

  今年以来,化粪池外溢的问题不再困扰开放式小区居民。城管部门定期免费为开放式小区居民清理化粪池,疏通管道。城管部门先后免费清理105个开放式小区化粪池2万多座,疏通管道45万余米。

  实施“垃圾不落地工程”

  为提升居民的生活环境,今年,全市新(改)建公厕14处,垃圾转运站15处,新增道路果皮箱710个,更换300个,维修1100个,新增各类环卫车辆226辆,实施“垃圾不落地工程”,撤除城市主要道路垃圾大箱55个。市城管执法局还成立了专门队伍,集中清理市区垃圾死角,加强主次干道、支路街巷的保洁,严格生活垃圾收集、中转、运输环节的管理,落实保洁责任人。

  建筑渣土加大综合治理

  据了解,为加大建筑渣土综合治理,城管执法部门昼夜巡查,对重点建筑工地蹲点盯守,严防渣土撒漏、乱倒,并实现内部联动,一旦发现撒漏立即清运;同时,对违规建筑渣土运输车辆进行严肃查处。

  占道经营影响道路交通,露天烧烤既影响环境又影响交通。大观园片区、花园路大润发夜市、一九露天烧烤的占道经营问题,市民反映很强烈。今年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车辆2.4万余台次,执法人员9.6万余人次,整治早(夜)市、摊点群、固定商摊5000余处、露天烧烤1380处……有效治理了大观园片区等地群众反映强烈的占道经营问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