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乘人员须统一着装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4: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全市客运行业“迎亚运创文明” 工作会议昨召开

  本报讯 (记者张晓嘉)在昨日召开的全市客运行业“迎亚运,创文明” 工作会议上,记者获悉,为打造良好的亚运环境,交通部门严禁客运司机出现绕红灯、行驶中打手机等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出现,一经查实,将受到处罚。

  禁止大呼小叫任意揽客

  眼下不少客运车辆为了揽客,不仅在路边随意上下客,还出现了大呼小叫拉抢客人的情况。对此,东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罗观云局长昨日在会上表示,各客运企业及汽车客运站必须组织专门力量维持乘客候车秩序,及时制止进站车辆司乘人员大呼小叫揽客等不文明、不规范行为。

  与此同时,为了保障乘客的安全,所有客运车辆司机都不得出现冲绕红灯、超速、抢道、行驶中打手机、吸烟等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尤其是公交车辆必须按照核定线路行驶和核定站点规范停靠上下客,务必做到有站必停,逢站必报”。罗观云说,出租车驾驶员则必须配戴安全带驾车,杜绝不打表、拒载、绕道等违章经营行为发生,并主动出具乘车发票。

  每天至少清洗车辆一次

  不少市民曾投诉,部分公交车辆藏污纳垢,气味难闻。针对这种情况,此次交通部门决定,各客运企业、出租车企业每天收班后必须对营运车辆进行至少一次全面的清洗保养,保持车身内外的整洁。

  与此同时,各汽车客运站还要落实专门人员每天对站场设施的维护保养情况进行巡查,确保运行正常;加强站内外卫生保洁,确保站内外公共场所特别是外墙、公用厕所、食店的卫生状况达标,杜绝卫生死角。

  此外,亚运期间,客运车辆司乘人员必须要统一着装,穿戴整齐,乘客如有疑问要耐心解答,不得辱骂乘客。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