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意浓好出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4: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秋意浓好出游

  游市风向标

  文/记者严建广

  图/资料图片

  处暑已过,酷热的炎夏离我们越来越远,尤其是前段时间的雨水,更让人顿感天凉好个秋,凉爽怡人的天气成了主旋律!一年之中适合出游的又一个好时节来临了。昨天,记者从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北国风光游、赏美景享美食游……给今年的9月游增添了不少新

  元素。

  北国风光逐渐升温

  对于南方游客来说,北国的风光也是神往的地方。“根据往年经验,东北是北国风光游的热点,”广东中旅江门分公司工作人员阿媚介绍说,“不过,那里最诱人的是雪景、冰雕,但是,现在还不是时节。”

  虽然现在不是欣赏雪景的时节,但是,长城以北的“塞外”在8月底就率先转入秋季风情,虽说还不是秋意最浓的时候,但夏秋之交的渐变风景却只能在这段时间才能感受。

  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也已经迫不及待地计划着自己的旅游行程,而精明的旅行社也开始筹划新的秋季游线路,北国风光游逐渐升温。

  据旅行社业界人士介绍,现在到北方旅游的,主要是散客,旅游的项目也不集中,比如有人喜欢欣赏北国的红叶,但这可能不是多数人喜欢的景点,所以,现在北国风光特色线路组团游比较少。

  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现在北方天气开始转凉,所以,北京游、大连游等传统线路较热。

  休闲美食长者最爱

  进入9月,天气逐渐转凉,也是海鲜上市的好时节,这个季节,海里的鲜货可不少,除了鲜肥的鱼儿,螃蟹也不错。“这段时间到旅游社咨询出游的中老年人比较多,尤其是老年人,”广东中旅江门分公司工作人员阿媚介绍说,“跟年轻人相比,老年人更喜欢休闲游美食游。”

  记者从旅行社方面了解到,针对老年人出游的特点,旅行社方面除了热点的世博、北京游外,还特别推出了美食、休闲游。

  而且,在行程的安排上,也突出省内的短线游,价位上也比较优惠。比如广东中旅江门分公司就推出了“中山大闸蟹游”,菊城假期也推出了“顺德逢简水乡——龙之故乡美食一天游”。

  世博高铁游仍是热线

  暑假是年轻人尤其是学生一族的旅游狂欢季,在今年暑假游中,上海世博游无疑是重中之重。“世博游高潮并不会随着暑假的结束而结束,它迎来了另一个高峰,”阿媚说,“中老年人将是世博游的新主力,这段时间来咨询的游客,选择出游的热点仍是世博游。”

  而去年开始的高铁游,如今仍是“高烧不退”,也成为游客出游的热点。旅行社方面反映,高铁游的价格变动很小,基本上维持开通以来的价位。

  记者也了解到,针对8月底9月初游客老年人出游为主的特点,部分旅行社还专门推出了高铁长者专线游。如菊城假期就推出了“武广高铁——英德宝晶宫、千色野花海、南山古寺串游二天游”。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