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行建行上线“超级网银” 信用卡可跨行还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4:37  国际在线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李若愚)记者昨日获悉,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已经率先上线“超级网银”,其网上银行用户跨行汇款可以实时到账,信用卡也能跨行还款,并且能查询在其他银行开立的账户。

  中国人民银行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近期开始试运行,参与试点的商业银行将陆续推出基于该系统的网银新功能,这些新功能被媒体称为“超级网银”。中国银行相关人士表示,该行于8月29日新增跨行互联服务功能,并于昨天和央行系统同步试运行。客户可以通过中行网上银行使用其他银行的结算账户向中行信用卡进行实时还款,该业务在推广期内免手续费。

  建设银行也在昨天推出“超级网银”服务,具体项目和中行大致相同。建行相关人士解释称,客户在办理他行账户向建行账户转账时,手续费是从收款账户中扣收,而不是传统汇款业务中的付款账户。不过,从昨天起的3个月时间内,该行执行收费优惠,不会对该业务向客户收取任何费用。当客户办理他行账户向建行信用卡还款业务时,手续费也是从收款信用卡账户扣收,但也执行3个月免收费的优惠。

  ■记者体验

  用户查询范围有限定

  记者昨天登录建行网银,发现“我的账户”选项新增了“他行账户服务”菜单,包括“他行账户查询”、“追加/删除他行账户”、“建行账户签约解约”和“他行账户签约解约”功能。“信用卡”选项的“信用卡还款”菜单新增了“他行还建行”功能。在“跨行转账”菜单中,除了原有的“建行转他行”功能外,还新增了“建行转他行(加急)”和“他行转建行”功能。

  建行提示,用户在使用“超级网银”功能时,只能查询他行人民币活期账户和信用卡人民币账户。

  网上银行业务变化

  以前 现在

  用户查询 本行账户 可查客户在他行的账户余额和交易信息

  跨行汇款 不能实时到账 可进行跨行实时转账,收费与原标准一致

  信用卡还款 不能调他行账户 能跨行还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