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基文欢迎有关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独立报告的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5:0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沈汀):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0日发表声明,对当天上午发布的由国际科学院理事会就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工作程序完成的一份独立审核报告表示欢迎。

  当天发表的这份报告明确并建议IPCC对其管理架构进行基础性改革,以便应对正变得日益复杂和庞大的气候变化评估任务以及来自于世界公众对于如何最好地应对气候变化问题而日趋严格的审视。

  报告建议IPCC执行委员会应纳入来自IPCC甚至是气候科学领域以外的独立人士,同时应指派一名执行主任负责领导秘书处的工作、处理日常事务并作为PCC的发言人。

  此外,报告还建议IPCC主席以及提议设立的执行主任的任期应在完成一项评估报告的时间范围以内,而对那些与撰写评估报告相关的所有作者、编审、相关人员以及IPCC的领导层都应制定严格的制度以避免违背公众利益行为的发生。

  潘基文在声明中表示,他对国际科学院理事会最终完成这项由他和IPCC主席于3月共同委托的任务,并形成一份完全独立的审核报告表示感谢。

  潘基文说,鉴于气候变化问题的重要性,他相信对于世界各国来说,能够通过具有最高专业水准、最具客观性、最获认同以及运作最透明的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获得有关气候变化的最佳评估是至关重要的。他期待看到审核报告中的有关建议,并敦促IPCC的194个成员国政府对报告进行仔细研读并尽可能地采取相应措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