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北长山联岛大桥设计方案“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5:10  大众网-大众日报

  □通讯员 李其波记者 廉卫东 报道

  本报烟台讯 记者从烟台市公路部门获悉,省道263南北长山联岛大桥工程初步设计方案日前通过专家评审,这标志着该工程前期工作基本结束,开始进入实施阶段。

  据悉,南北长山联岛大桥拟起于长岛县南长山镇北端连城村望夫礁景区附近,终点位于北长山乡南端,全线长1510米,其中桥梁长1200米,连接省道263,两端连接线长310米,按二级公路标准设计,路基标准宽度 15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

  南、北长山岛是长山列岛中面积最大、人口最集中的岛屿,目前,两岛通过一条建于上世纪 60 年代,长约1000米的连岛大坝相连,由于大坝阻断了两岛间的海水交换,对附近海域水质造成一定影响。联岛大桥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南北长山岛之间的公路通行能力,改善海岛周边的生态环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