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烟电气化铁路正式投入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5:10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薛广乾 报道

  本报济南8月30日讯 今天,蓝烟电气化铁路正式投入运营,电力机车取代内燃机车后,牵引能力从3500吨提高到5000吨,年货运能力也从5000万吨提高到7000万吨。

  蓝烟铁路始建于1953年,途经青岛、烟台和威海三市,全线设有 14 站,是我省一条重要的南北向干线铁路。 2008年12月 26 日,蓝烟铁路电气化工程正式动工。工程包括青岛西站至烟台站186.65公里线路电气化改造,烟大轮渡公司珠玑站前方至烟台北站12.11公里线路同步电气化,概算投资157574万元。

  随着工程完工,这条胶东半岛铁路主干线的货运运能得到大幅提升,东北货物运往珠三角可直接由烟大铁路轮渡转至蓝烟线,再由胶新线南下。据了解,蓝烟-胶新铁路是全省“四纵四横”铁路网中的重要“一纵”,与烟大轮渡、新长铁路构成了东北至长三角地区的陆海通道。

  据悉,蓝烟铁路的电气化改造并未涉及提速,目前设计时速仍在120公里以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