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区有支“老妈妈巡逻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5:3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通讯员张军丽、付鹤鸣 见习记者夏珺报道:她们是一群平均年龄接近70岁的老太太,无论寒暑天天在社区里巡逻,她们是被青山星光社区居民誉为社区守护神的“老妈妈巡逻队”队员。“老妈妈巡逻队”成立于20年前。当时刚退休的队长姚珍珠和社区里同样热心快肠的几位老姐妹自发组建了这支巡逻队。现在,队伍已由当初的几个人发展到20多人。其中,年龄最大的姚珍珠已过了80大寿,年纪最轻的队员也有60多岁。她们每天两人一组轮流巡逻,无论寒暑,从未间断。

  一次,队员胡珍梅巡逻时发现,居民老罗家的房门虚掩,里面却没人。她忙向邻居询问老罗的下落,并站在老罗家门前守候。十多分钟后满头大汗的老罗跑了回来,他说因为赶着去医院一时忘了锁门,而自己刚领的2000元工资就放在床头柜上,多亏了胡老太帮他看门。

  这些年来,大到辖区居民家中门窗是否完好,小到路边的一只烟蒂是否被掐灭,巡逻队都会认真查看,星光社区因此杜绝了不少安全隐患。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