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修建大花坛“送”走扰民洗车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5:3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自从修建花坛,占道洗车店的生意就没了,我们又能睡安稳觉了!”昨日,江汉区常青街富豪社区居民徐敏高兴地说,她家楼下的洗车店存在十多年,由于噪音大,她从未睡好觉,现在她可以一觉睡到大天亮了。

  徐敏所说的洗车店在北湖西路,是一家外来户租下之后开的。洗车店生意很好,可是汽车马达的轰鸣声很大,严重影响了楼上居民的生活。“楼上共有80多户居民,几乎天天有人来投诉,特别是老人。”富豪社区书记说。

  居民长年投诉,江汉区政府也多次召开协调会并组织联合执法,但是每次整治后,反弹很快。今年8月初,常青街下决心将占道洗车店问题彻底解决,还居民清静。暴力执法行不通,那该怎么办呢?街城管想出一个妙计,在洗车店前的公共用地上修一个花坛,既美化环境,又堵住汽车入口。“汽车没办法进,洗车店就没有生意可做,只能关门了。”街城管科科长沈子胜介绍说,街道投入4万元,修建了一个长达60米,面积约200平方米的花坛。

  修花坛很简单,只花了2天时间就好了,可是街道和社区却动用了近50人进行守控。“怕洗车店老板来惹事。”沈子胜说。不过,出人意料的是,洗车店老板没有阻拦,事后也没有砸花坛。“居民都支持我们的行动,他们也不敢。”沈子胜介绍说,修花坛时,很多居民自发劝说洗车店老板。

  花坛修好后,洗车店只好歇业,门前挂起招牌:“低价转让”。“真是办了件大实事!”居民们都由衷地称赞。(记者甘琛 通讯员朱素芳、熊建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