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事脸 各有春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5:3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竞争对手于红:“好日子又结束了”

  以前总是两人紧追猛赶的,她走了,我本来松了一大口气,上司将她的任务模块给了我,可好日子还没过几天,她竟然又回来了,回来干什么?真是看着别扭。

  这个项目她做了六年,即使没有固定的客户资源,可凭她这些年的资历和积累,捡回核心资源不是问题,我还没有熟悉,哪儿是她的对手?好不容易多了一个机会,现在又泡汤了。不行,我要跟上司谈谈,一定要设好规则,不能把我当“赖子”,想放就放,想拿起来就拿起来。

  旁观者张力:她是个“背叛者”

  简直是浪费同事表情,“调戏”同事情感,欢送会都开了,居然又回来了,这太搞人了!

  部门里人本来就不多,想辞职就辞职,想回来就回来,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可以请假啊,太没有胃口了!

  我觉得一旦决定辞职,就不是小事,你放弃了公司,至少是公司的一个“背叛者”,要是我,既然走了,“打死”也不会回来。重新来了就是“新人”,家里有事是借口吧?说不定是跳槽未遂,或者在其他地方受了气,还不是回来了。

  亲和派代黎:看到她真好

  她是个很有亲和力的人,一起共事五六年,一直关系不错。

  不管如何,就觉得部门是个整体,少了一个人就觉得不完整。她也不容易,家里家外都要撑着,对于一个女性来说,是非常辛苦的,不是没有办法,谁会走这一步呢?当时说要走,真是为她难过和担心,现在家里的事情解决了,人也回来了,做生不如做熟,何况也不是跳槽,应该多多体谅!又能看到老同事,又能一起工作,觉得生活恢复正常了。

  上司马晓红:希望她有更出色的表现

  辞职又回来,而且是在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我还是头一次遇到员工这样的情况,我明白,在她此次辞职的决定中,有家事的原因,也有她本身的原因,在这里六年,我看得出来,她对工作本身有些疲惫了,加上家事缠身,也确实不好挽留什么,因为她需要调整。

  当初找我要求回公司时,她告诉我“在家呆着并不轻松,逃避也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辞职后才知道工作也是一种幸福”,我相信她说的是真实感受。她的能力和潜力都不错,相信这次短暂的角色转变,会让她更珍惜工作机会,当然也是她运气好,部门现在确实缺人,假如人满为患,恐怕就没有这个机会了。这次回来,我给她提高了要求,安排了新的任务,希望能看到她更出色的表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