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挖掘机进网点房刨地 整栋楼震得发颤居民心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5:43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8月30日讯(记者 付连兴鲍福玉) “挖掘机直接开到楼下网店房施工,震得整栋楼都晃荡,我们感觉很不安全!”8月30日中午,一辆挖掘机行驶进海口路和台南路路口一网店房内,准备下挖地面。楼上居民闻讯后阻止其继续施工,居民表示,这样施工不仅噪音大,还震得楼体发颤。对此,施工方解释说,网点房要建成两层,由于空间不够,需要下挖 70厘米左右,不得不使用挖掘机施工。

  

  整栋楼震得发颤

  8月30日中午,记者闻讯赶到现场,只见印有“五金”字样的网点房内停放着一辆挖掘机,几位市民正在围观。“为什么非得用挖掘机施工,这样不仅噪音大,而且我们在上面觉得很不安全。”采访中,一位居民表示,挖掘机在下面施工,震得整栋楼都发颤,让他们没有安全感。“万一在施工过程中破坏了楼体结构,那可就麻烦了。”不少居民担心地说。

  ■施工方

  网点房高度不够需下挖

  “这地方要建成两层,但是现在高度不够,我们需要往下挖。”施工方的工作人员王先生告诉记者,一层3.1米,另外一层3.4米,但现在一楼网点房的高度不到6米,所以他们需要往下挖 。“大概要往下挖70厘米。”

  “由于地下都是坚硬的混凝土,我们不得不用挖掘机开挖施工。”指着挖开的地面,王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地下都是坚硬的混凝土,所以他们就用挖掘机进行施工。“我们刚开挖没多久,楼上的居民就要求我们停工。”王先生表示,“其实这是珠海路街道办事处的项目,我们现在在等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协调处理。”

  ■街道办

  不会破坏楼体结构

  下午5时许,记者拨通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办事处的电话,“我们要在这里建设一处社区服务场所。”采访中,一位刘姓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方便和服务附近居民,街道办决定将施工的网点房改建成社区服务场所,由于改建需要,施工人员需要开挖地面,没想到却遭到居民的反对。

  “我们现在已经安排工作人员前去调解了。”刘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会确保施工方安全有效地工作,不会破坏楼体结构威胁楼上的居民。

  (请李先生到本报领取96663线索费50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