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瘾君子来青途中被查 毒品和吸毒工具一并缴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5:43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8月30日讯(记者 高丽 通讯员 刘建新冯建平) 害怕被乘警查获,一名瘾君子将毒品海洛因塞进嘴里躲避检查,结果还是栽了。8月29日,两名有着多年“毒龄”的男子在乘坐火车来青岛的途中,因为害怕毒瘾发作,补办了卧铺车票,就在准备去卧铺车厢过毒瘾时,被车厢内的乘警查获,乘警在其身上搜出了毒品海洛因和注射针管等物品。

  

  果然,张志平在其中一名男青年杜某的牛仔裤裤兜内的一个小兜里发现七小袋白色粉末,大约有0.7克,在乘警的追问下,杜某最终承认这些白色粉末是毒品海洛因,随后,张志平在杜某的行李中又找到注射针管二支。在另一名男青年孔某的背包里,张志平只找到注射用针管三支,在其身上没有发现毒品。张志平留意到,他对孔某进行盘问时,孔某说话总是含糊不清,有时候还低头不语。张志平让孔某张开嘴查看,发现孔某的嘴里含着一小包白色粉末,约有0.1克,孔某承认这是毒品海洛因,他说原本想咽下去的,但还没来得及咽就被发现了。

  经盘问得知,杜某和孔某是西宁老乡,今年都30多岁,两人是吸毒多年的瘾君子,因吸毒曾经两次被强制戒毒,手上的针眼就是注射毒品时留下的。据两人交代,当天两人乘坐西宁至青岛的列车要到青岛找孔某的女朋友,并想在青岛找个工作干。为防止在车上毒瘾发作,两人随身携带了少量毒品海洛因。因为害怕被查,杜某故意戴上墨镜遮住脸,并将毒品藏在裤兜内隐秘的小兜内,孔某则直接含在嘴里。上车后,为方便毒瘾发作时注射不被别人发现,两人去补办了卧铺车票,没想到在去往卧铺车厢的途中被乘警查获。

  据了解,列车到达西安站后,两名涉毒嫌疑人被移交至西安站派出所处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