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名俄飞行员在达尔富尔被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6:0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燕玺):29日,苏丹巴德尔航空公司雇佣的3名俄罗斯飞行员在苏丹达尔富尔南部城市尼亚拉被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绑架。俄罗斯外交部也在30号对外公布了被绑架的3名飞行员的姓名。目前被绑架飞行员的情况如何,我们现在就连线国际在线记者 燕玺。燕玺,首先请给我们介绍一下你了解到的事件的具体情况。

  记者:好的。根据俄通社塔斯社的报道,苏丹巴德尔航空公司雇佣的3名俄罗斯飞行员29号驾驶米8运输直升机飞往达尔富尔南部城市尼亚拉,为联合国驻达尔富尔维和部队运输食物和物资。当天下午,3名飞行员在飞抵尼亚拉后被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绑架。此前有媒体报道说,3名俄罗斯飞行员是在抵达机场后乘坐小型面包车前往尼亚拉市区时遭遇绑匪拦截。武装分子用枪逼迫司机停车并打开车门,随后绑架了3名飞行员并逃往尼亚拉以北的偏僻地区。不过苏丹驻俄罗斯大使扎鲁克随后予以了否认。扎鲁克表示,有关部门目前还没有掌握有关这一绑架事件的细节,而且目前3名俄罗斯飞行员具体身在何处也还没有查明。不过他也表示,苏丹政府正在尽全力解救被绑架的俄罗斯飞行员。俄罗斯外交部也在30号对外公布了被绑架的3名飞行员的姓名。主持人!

  主持人:目前救援工作的进展如何?苏丹方面和俄罗斯方面都分别有什么反应呢?

  记者:是这样的。30号,俄罗斯总统特别代表马尔格罗夫特别会见了苏丹驻俄罗斯大使扎鲁克。在会见中,扎鲁克通报了目前事件的最新进展。他表示,目前苏丹政府已经知道了这伙武装分子的身份,但是出于不要打草惊蛇的考虑,他并没有对外界公布具体信息。但是扎鲁克表示,目前,3名俄罗斯飞行员究竟是在直升机上被绑还是在汽车上被绑架,如今被绑匪带到了哪里都还没有确切信息。不过苏丹所有强力部门都在调动力量参与寻找解救俄飞行员的行动。

  实际上,这已经是近两个月来俄罗斯飞行员第二次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被绑架了。7月底的时候,同样是一架俄罗斯米8直升机在执行联合国和非盟驻苏丹维和部队运输任务时被反政府武装拦截,机上4名俄罗斯机组成员和5名乘客都被绑架。不过幸运的是,绑匪们在得到了上载有的物资后释放了机组成员和乘客,甚至让飞行员驾驶飞机返回了尼亚拉。此外,还有不少外国人达尔富尔地区被绑架,上周,就有两名在联合国驻达尔富尔维和部队的约旦士兵被绑架。因此,俄罗斯政府也对苏丹当局在自己领土上保护外国人不力表示了不满。而联合国甚至指出,达尔富尔的安全形势的持续恶化,让国际救援机构不得不被迫减少或暂停部分援助计划。

  此外,还有俄罗斯媒体猜测,此次绑匪的意图只是为了获得赎金。对于这一事件的最新进展,我们会继续关注。主持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