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氏宗祠换门牌酒行会馆扩面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6: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禅城微调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

  本报讯 (记者王鹏)据禅城区祖庙东华里片区改造工程指挥部消息,禅城区拟对2009年4月通过的《佛山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修订(禅城部分)》局部调整,涉及规划调整的文保单位和历史建筑均集中在祖庙东华里片区内。记者昨日获悉,调整后,祖庙东华里片区受保护的历史建筑面积将有所增加,目前,调整方案仍处于公示阶段,公示时间截至9月3日。

  调整原因:

  原划定与实地测绘有偏差

  2004年,佛山市编制了《佛山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禅城区政府则于2008年对《佛山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禅城部分进行了修订,并在2009年4月通过佛山市人民政府批复。

  不过,随着祖庙东华里片区改造工程全面展开,有关方面发现原规划划定的文物建筑和实地测绘结果略有偏差,同时开发建设中部分物质环境发生了改变。

  为此,针对祖庙东华里片区内文物保护单位和需保护的历史建筑的范围,禅城区拟进行局部调整,其所涉及的街区约28.35公顷。

  祖庙东华里:

  28.35公顷增至28.47公顷

  此次首先对祖庙东华里历史文化保护街区的范围进行了微调,调整后街区范围由调整前的28.35公顷增加至28.47公顷。

  在文物保护单位中,龙塘诗社文物建筑本体范围被重新划定,但保护范围不变。霍氏宗祠由隔塘大街85号调整为隔塘大街83号;并重新确认霍氏祠堂、霍氏桂花厅的文物本体范围,面积增加12平方米;同时,根据现状实际情况,重新划定酒行会馆文物本体范围,面积增加27.3平方米;黄祥华如意油祖铺文物本体范围也重新划定,面积增加68.6平方米。

  另外,街区中部分历史建筑,有的被确认为文物保护单位的组成部分,该类建筑占地面积为96平方米;另外,原定保护的部分历史建筑拟取消,在福贤路西侧、祖庙东侧则新增保留部分历史建筑,面积为4915平方米。最终,祖庙东华里街区历史建筑占地面积,将由调整前的25519平方米增加至26006.9平方米,共增加487.9平方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