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介为小留学生“开小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6: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英国提高对留学生语言要求

  本报讯 (记者高敏华)随着越来越多初中生加入到留学生的队伍,热门的留学国家开始收紧留学政策。据英国领事馆最新消息,英国在福州、广州和深圳的签证中心已经严格控制申请到英国本土念A-Level、GCSE以及其他长期英语课程。有本地留学中介机构表示,此举对学生出国前的语言能力要求提高了。

  英国一直是佛山留学生热门的留学地,其正统、严谨的学风受到不少家长的青睐。

  “目前佛山出国留学的学生年龄越来越小,很多都是初中生,这个限制相当于提高对学生在出国前语言能力的要求。”金钥匙佛山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娅介绍说,目前申请英国GCSE要求雅思4.5分,申请A-Level则需要雅思成绩5.5分,如果初中学生不经过国内的语言训练,很难达到这种要求。而以往年龄小的学生出国后一般会先选择语言课程,再进入当地学校学习。

  据了解,GCSE是普通中等教育证书,是英国学生完成第一阶段中等教育所参加的主要会考,在英国,学生在十四岁左右时进入GCSE课程学习,学制两年。A-Level是中学高级水平考试,是英国公开的大学入学考试。学生16岁左右进入A-level课程学习,学制两年。

  中介机构开办语言培训班

  至于这种措施将会持续至何时,目前相关方面尚未有明确表示。而佛山本地每年均有为数不少的低龄留学生准备出国留学,有本地的留学中介机构为应对此限制,特邀请英国语言学校的老师,到本地为准备出国的小留学生“开小灶”。

  “这些老师都是英国语言学校的专业教师,对辅导国际学生语言有丰富的经验。”袁娅说,此举相当于把以往留学生到国外的语言课搬到了佛山,让学生们打好语言基础再留学。

  “其实无论是雅思还是托福考试,都是要求学生在留学前能够打好语言基础。”新东方王啸老师也赞成应该在留学前先打好语言的基础,“语言是学来交流的,而不仅仅为了考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