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抢劫未遂治安员获刑八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6: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黄志庆)顺德一治安员驾驶摩托车在路上闲逛时竟起歹意,飞抢一女子手袋但未得手,其后被当场抓获。记者昨天获悉,佛山中院近日终审裁定维持原判,叶某犯抢劫罪(未遂)获刑八年。

  据了解,今年24岁的叶某原系顺德区大良街道治安联防队员。据法院查明,今年3月14日凌晨2时许,叶某驾驶摩托车去到顺德区大良街道东苑市场附近,看见一女子谭某背着一个手提袋,带着小孩在路上走,叶某竟然起了抢劫该女子的歹意。之后,叶某趁谭某不注意,伸手去抢谭的手袋。在拖行中,叶某失去平衡连人带车摔倒在地,被现场群众抓获。经查,谭某的手袋内有现金人民币1768元;钻石戒指一枚、黄金戒指二枚、黄金项链一条、玉佩一个(经鉴定共价值人民币24135元)等物。

  近日,佛山中院维持了原审判决,以抢劫罪(未遂)判处叶某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