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二代盗60万获刑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6: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撬老窦公司保险柜

  本报讯 (记者陈丽莉 通讯员杨虹)小周是东莞某服装厂老板的儿子,初中毕业后就一直闲在家,与女友佳佳拍拖后,为了弄到钱财,竟然到其父亲周老先生在顺德乐从与他人合伙开办的服装商场内偷保险柜。昨日,记者从顺德法院了解到,小周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据相关办案人员介绍,去年,小周与在该服装商场工作的出纳佳佳相恋,但遭到家人的反对。今年1月,佳佳告诉小周自己怀孕了。小周于是便回家要求家人给自己买房结婚,但遭到父母拒绝,双方不欢而散,周某的父母一气之下停止给付周某生活费。

  生活陷入窘迫的周某在去商场看望佳佳的时候,发现商场保险柜里存放了大量现金,便萌生盗窃保险柜的念头。今年2月1日凌晨,小周与佳佳密谋后,由佳佳查询开锁公司的电话,并由小周联系开锁人员。随后小周用钥匙将服装商场铁闸门打开,将开锁人员带进存放保险柜的房间内,谎称自己是店铺负责人,因无法打开保险柜要求开锁人员帮忙撬开。

  待保险柜打开后,小周与佳佳一起将柜内的现金人民币60余万元盗走。今年2月2日,民警先后将周某、佳佳抓获,起回被盗赃款人民币588184元。

  顺德法院经审理认为,小周盗走的现金属于其父亲合伙开办的服装商场的合伙财产,不是周某自家的财物,因此已构成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年零三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