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宅起火 一家三口被困 破门跃窗 消防成功救人 事发白银市永丰街小区 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6:14  兰州晨报

  

民宅起火一家三口被困
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民宅起火一家三口被困
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本报记者 张鹏翔 通讯员靖亮 张兴文 摄
民宅起火一家三口被困
消防人员破拆防盗门。
民宅起火一家三口被困
救援人员佩戴防毒面具进入火场救出被困者。

  本报白银讯(记者 张鹏翔 通讯员靖亮 张兴文)8月30日凌晨,白银市永丰街小区一复式居民楼着火,熟睡中的三人被困火海,白银消防中队接警后迅速出动,破拆防盗门后将一家三口安全救出。

  据悉,8月30日凌晨,有邻居发现该楼房起火,便想敲门叫醒房主,但是主人慌乱中无法打开反锁的防盗门,邻居便立即拨打电话报警。当日凌晨2时40分,白银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命令后,立即赶往现场营救。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该楼房为复式楼,其三楼不明原因起火,滚滚浓烟从窗户中冒出,并有明火。得知三名人员被困,消防人员立即展开救援,然而起火房间的防盗门挡住了消防官兵。

  救援人员立即用携带的专业工具对防盗门进行破拆,同时佩戴空气呼吸器翻窗进入室内侦查火情,切断电源。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10分钟后,随着“咔嚓”一声,防盗门终于被打开,但屋内烟雾弥漫,消防官兵只能摸索着前进。凌晨3时02分,官兵们找到起火部位,并在最短时间内将火扑灭。随后,官兵们继续沿着墙壁摸索,寻找被困人员。几分钟后,三名被困者被成功救出。

  据悉,三名被困者是一家三口,所幸无大碍。目前火灾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