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赴菲调查组登上被劫客车开始勘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6:14  兰州晨报

  据新华社马尼拉8月30日电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官员30日说,赴菲调查劫持人质事件的香港调查组同菲律宾有关方面磋商完毕,经菲方同意已登上被劫客车开始现场勘验。

  当天下午,由7名香港警员和2名化验师组成的香港调查组来到人质事件中被劫持的大客车前,部分调查人员在菲方人员陪同下上车进行现场勘验、取证。

  菲律宾司法部长莱拉·德利马在记者会上说,香港调查人员提出到大客车上进行调查,对事发当天的枪械进行查验,并同证人谈话。在菲方人员结束调查后,香港调查人员在菲方人员陪同下展开调查。

  德利马估计,司法部本周将收到有关尸检、弹道检测的书面报告、菲国家调查局报告及有关证人的书面证词等。司法部将对此进行评估,并决定是否传唤当事人。香港调查人员可以以观察员身份旁听,如欲提问需经菲方同意。

  针对菲方关于香港调查组在菲方人员陪同下展开调查的诉求,香港警务处刑事总部助理警务处长吴家声在会谈中表示,这一要求正当且符合国际惯例,调查组尊重菲方司法主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