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省首个居民赴台湾旅游团昨日启程 67名游客踏上宝岛之旅 “梦中的阿里山,我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6:14  兰州晨报

  

我省首个居民赴台湾旅游团昨日启程67名游客踏上宝岛之旅
首发仪式现场。本报首席记者 田蹊 摄

  本报讯(记者李林娜)8月30日中午,伴随着《阿里山的姑娘》欢快的音乐声,兰州水车博览园里充满了喜庆的气氛。由甘肃康辉国际旅行社组织的甘肃居民赴台旅游首发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首批赴台旅游的67名游客齐声高喊,以激动的声音开启为期10天的宝岛之旅,这也标志着我省首个居民赴台旅游团正式启程。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永富等出席了首发仪式并为首发团剪彩。

  “盼望已久的台湾游终于如愿以偿了,今天能够作为首批游客踏上宝岛之旅,心情特别激动!”在首发仪式现场,家住广场东口的市民周女士显得异常兴奋和激动。同周女士一同报名的邻居李女士同样对宝岛台湾充满了憧憬:“从小就听《阿里山的姑娘》这首歌,一直都对台湾充满一种特别的情结,现在终于能圆儿时的梦想,亲自到阿里山看一看了!”“我最期待的是看花莲的海,听说那里的海很安静,游人很少,站在海滩边静静听着潮声,一定是一种莫大的享受。”35岁的游客徐润说。

  当日下午2时,首发团在热烈的太平鼓声中踏上了奔赴台湾的旅程。

  据甘肃康辉国际旅行社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首批赴台旅游团的游客共67名,主要以中老年人为主,30日下午首发团乘坐航班直飞成都,在成都住宿一晚后,将于31日抵达台湾。另外,第二批旅游团预计将于9月3日启程,人数不少于40人。同时,记者了解到,作为我省另外一家获得台湾旅游业务的甘肃丝绸之路国际旅行社,也将于9月18日组织该社首批游客赴台旅游。

  为了迎接我省首批游客,台湾观光局负责人赖瑟珍女士为首发团发来贺电。台湾品保协会理事长林进荣先生,将在甘肃首发团抵达当日在台北举行盛大欢迎晚宴。台湾地接社、酒店、景区、景点等相关接待企业代表11人专程飞抵兰州祝贺首发团启航成功,并将在桃园机场打出“甘肃你好!台湾欢迎你!”的欢迎条幅。

  ■ 相关新闻

  我省与台湾旅行社达成1:1协议互送游客

  本报讯(记者李林娜)8月30日,甘肃康辉国际旅行社与台湾旅游业界一行13人齐聚一堂,召开了赴台旅游座谈会,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目前,甘肃康辉国际旅行社已与台湾地接方面签署地接合同,达成1:1协议,即今后我省向台湾输送一名游客,台湾旅行社方面也将向我省输送一名游客,以达到互送游客双向流动的效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