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政部和我省已拨付12亿元支持舟曲陇南天水救灾 省纪委将严查截留克扣救灾款物行为 省直部门压缩10%经费支持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6:14  兰州晨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峡林 实习生张蕙)在8月30日下午召开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省纪委秘书长张怀仁、省财政厅副厅长张智军向媒体介绍了舟曲灾后重建有关情况。截至目前,省财政已下拨6亿多元支持舟曲、陇南、天水等地的抗洪抢险工作。

  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省纪委及时派出了6个工作组,着手开展对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资金物资的监督检查,并确定了14个方面的监督检查重点。从检查情况看,舟曲抢险救灾资金物资管理基本规范,没有发现大的问题。省纪委秘书长张怀仁表示,下一步将抓好灾后恢复重建资金物资和项目的监管,对贪污私分、截留克扣款物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据省财政厅副厅长张智军介绍,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财政部已拨付我省救灾资金6.2亿元。应急生活补助已全部发放,发放资金373.78万元,过渡期政策有序落实,灾区群众生活稳定。截至目前,省级已接收各类捐赠资金41342万元;省财政厅已先后向舟曲、陇南、天水等地紧急调拨资金6亿多元,有力地保障了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

  张智军说,省财政厅将通过多种渠道筹集资金,全力保障灾区重建的需要。整合使用好各类捐赠资金10亿元;加大增收节支力度,省上决定在年初压缩省直部门公用经费5%的基础上,再统一压缩10%支持灾区重建;加大对资金筹集、分配、拨付、发放、使用等环节的监督检查,切实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