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年后 在大砂沟边看风景 大砂沟改造工程下月动工 雷坛河、罗锅沟、五里铺三条排洪道“景观综合体”改造亦将陆续跟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6:14  兰州晨报

  

两年后在大砂沟边看风景
大砂沟排洪道改造夜景效果图。 本报记者 陈明哲 摄
两年后在大砂沟边看风景
大砂沟清淤结束。

  “景观综合体”这样打造

  『投资』

  香港港联集团斥资20亿元

  『地点』

  大砂沟、雷坛河、五里铺和罗锅沟四条洪道。

  『目标』

  建豪华美食广场、景观过街天桥、立体绿色雕塑、五星级标准的公厕等。

  本报讯(记者王家安 范海瑞)在今年的“兰洽会”上,香港港联集团以20亿资金成功中标,拿下了兰州城区包括大砂沟在内的四条排洪道的改造工程。8月30日,记者从建设部门了解到,经过一个月的清淤工作,大砂沟平整工程已接近尾声,随后,有关方面将启动大砂沟“景观综合体”改造工程。而其他三条洪道的改造工程也将陆续跟进。

  清淤结束 洪道露出“本来面目”

  “在洪道边住了一辈子,也是最近才看到了这条洪道的本来面目。”8月30日,看着清淤结束的大砂沟,家住城关区穆柯寨的薛女士激动地告诉记者,原来这条洪道雨天通洪能力差,臭味侵扰,生活苦不堪言。“现在总算让洪道得以畅通,我们也敢在雨季安心地待下去了。”

  站在河堤上,记者看到,在大型挖掘机和工人们的紧张施工下,原先厚厚的淤泥被清运干净,蒿草丛生的洪道被平整为整齐的“梯形”。一名工人告诉记者,从7月开始清淤至今,他们已基本完成清淤任务,即日起便可以平整土地,而后开始这条长达900米洪道的坡面硬化。

  综合改造 “龙须沟”将变靓丽景

  “硬化结束后,不仅可以增强泄洪能力,还将会在此基础上进行综合改造。”这名工地负责人介绍说,这里正是香港港联集团斥资20亿元要改造的“景观综合体”之一。

  根据规划记者了解到,包括这条大砂沟在内,香港港联集团一起改造的还有雷坛河、五里铺和罗锅沟三条洪道。未来,这四条洪道将被统一改造成“景观综合体”。四处“综合体”,累计建筑面积将达40万平方米,其中就包括了20万平方米、能够涵盖全国各地美食的“豪华美食广场”,1000平方米以上的完全公益性的蔬菜零售市场,累计2000平方米、按照五星级标准新建的公厕以及数座人行景观过街天桥和立体绿色雕塑等。建成后不仅可以使防洪水平30年内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而且还将成为城市的一道新景观。

  据介绍,大砂沟的改造工程将于9月初开启,而其他三条洪道目前也将陆续启动清淤、平整工作,预计两年内将有望完成施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