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警方连破两起特大假发票案 缴获各类假发票74万余份及一批制假工具 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6:14  兰州晨报

  

兰州警方连破两起特大假发票案
缴获的假发票。本报记者 李升 摄
兰州警方连破两起特大假发票案
安乐村制假窝点内查获印刷机。

  本报讯(记者李升 特约记者魏立武 郭静 张炜)8月30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了解到,继8月19日捣毁一大型印刷发票窝点,缴获假发票50余万份、抓获两名嫌犯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再破一起特大贩卖假发票案,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各类假发票24.1余万份(张)。据了解,兰州警方自开展打击整治发票犯罪“百日决战”专项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共缴获各类假发票100余万份。

  日前,民警在排查中获取了有人预谋从河南购买假发票运往兰州的重大线索。案情引起了省厅和市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并成立了两级经侦部门组成的联合专案组。民警对该线索进行分析后制定了侦查方案,展开缜密侦查,准确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行踪。8月28日上午,当犯罪嫌疑人谢某、孙某等三人在城关区高速公路北龙口服务区接“货”时,被布控民警人赃俱获,缴获甘肃省商品销售发票,白银市、庆阳市、定西市等市州餐饮发票2700余本,共计24.10余万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8月初,民警在工作中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有人在城关区安乐村附近的出租房内自制假发票。随即,甘肃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兰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兰州市国税局、兰州市地税局联合组成了一个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三大队为主力的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8月19日下午5时许,民警悄然赶至制假窝点周边进行布控。晚7时许,当制假窝点再次开工之时,侦查员们冲进制假窝点,迅速控制两名制假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50余万份假停车、洗车票据和印刷机、制版机等一批制假工具。

  ■ 相关链接:识别真假发票的4种方法

  ①看水印:普通发票采用专用水印纸印刷,水印图案为菱形,中间标有SW字样,发票联不加印底纹。

  ②看颜色:发票监制章和发票号码采用有色荧光油墨套印,印色为大红色,在紫外线灯下呈橘红色。部分省(市)税务机关还用无色荧光油墨在发票联加了防伪暗记,在紫外线照射下呈绿色荧光反应。

  ③看公章:普通发票必须套印全国统一发票监制章,“发票监制章”为椭圆形,长轴为3厘米,短轴为2厘米,边宽为0.1厘米,内环加刻一细线,上环刻制“全国统一发票监制章”字样,下环刻制“国家税务局监制”或“地方税务局监制”字样,中间分别刻制:“××省××市”或“××省××县”字样。“发票监制章”环内字样均为楷体。

  ④看三联:普通发票的基本联次为三联。第一联为存根联,开票方留存备查,第二联为发票联,收执方作为付款或收款原始凭证,第三联为记账联,开票方作为记账原始凭证。普通发票中定额发票的联次一般为单张三联,第一联为存根联,第二联为发票联,第三联为记账联。普通发票各联字色为:第一联为白纸黑字,第二联为发票专用纸,字棕色,第三联为白纸,字淡红色。其他根据需要增减联次的,各联字色可任定,但不得与一、二、三联字色相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