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名山东志愿者带着浓浓爱心抵兰,今日赴舟曲支教 儿子因病延误行程 父亲替儿千里出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6:14  兰州晨报

  

9名山东志愿者带着浓浓爱心抵兰,今日赴舟曲支教
九名山东志愿者昨晚抵兰。 本报首席记者 田蹊 摄

  8月30日晚,在沥沥的秋雨中,9位志愿者一路颠簸,从山东坐火车来到兰州,千里赴舟曲支教。他们中,既有59岁“代子出征”的父亲,也有“90后”的女孩;既有上班几年的老师,也有在校的大学生。他们,将携着山东人的浓浓爱心,远赴舟曲支援当地教育,为受灾的孩子们带去温暖。

  百余山东人“应征”支教

  舟曲受灾后,当地学校受损、教师紧缺,为帮助舟曲孩子顺利上学,山东《齐鲁晚报》发起了“支教援舟曲”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征集爱心读者及支教老师,长期结对资助舟曲灾区孩子。短短几天,就有100多位山东人积极响应,要去灾区支教。当地报社从100多个报名者中筛选出9名志愿者,他们全都是从师范类院校毕业或取得教师资格证的大学生,有些已经工作两三年,有些刚刚毕业还没参加工作。8月29日下午6时,他们从济南乘火车出发,先抵达兰州,再奔赴舟曲。

  59岁父亲“代子出征”

  经过2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30日晚7时30分,志愿者们顺利抵达兰州。志愿者中大部分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只有一位59岁的中年人,成为9名赴舟曲支教队伍中年龄最大的志愿者。他叫孙其印,是代替儿子来的。此前,孙其印的儿子孙越入选了志愿者的名单,但由于身体原因无法按时赶赴舟曲,于是,孙其印便主动要求“替儿出征”,毅然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别看我年龄大了,我的身体很好,还当过老师,绝对没问题。”据了解,孙其印年轻时曾经在小学当过老师,后来在枣庄一家企业从事党政工作。“我儿子过几天身体好了,也会来舟曲支教,他今年刚刚大学毕业,我们父子俩一起为舟曲孩子献爱心。”

  “90后”女孩担当责任

  志愿者队伍里,年龄最小的是20岁的女孩许晨,是队伍里的唯一一名“90后”。她今年刚刚毕业于聊城大学小学教育专业,已经找到了一所学校当老师,但得知当地报社为舟曲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立刻报了名,并辞去了工作,“我有教师资格证,学过心理学,可以教数学、语文、音乐。”问及为什么要当志愿者时,她说:“我觉得到舟曲支教更有意义。我要证明,我们90后一样可以为社会做贡献,我们能行的!”

  志愿者大多辞职而来

  胡田芳从小在济宁长大,今年刚刚25岁,为这次去舟曲支教,她中断了刚刚与工作单位签订的合同,辞职来到舟曲。“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舟曲的孩子,我从德州学院毕业,有教师资格证,希望早点站在三尺讲台,与舟曲的孩子一起生活。”而同行的张书芳、李烨也和她一样,已经在山东当了两三年教师,为支援舟曲,辞职前来。今年刚刚大学毕业的孙凯告诉记者:“虽然我爸妈有点舍不得,可我想舟曲需要我们。”孔会军则是临沂师范学院大三的学生,今年下半年正好是实习期,她就报名来到了舟曲。

  31日一大早,他们就将赴舟曲进行为期半年的支教。几位志愿者表示,只要舟曲需要,他们就会继续延长支教时间,与舟曲的孩子在一起。

  本报记者 魏娟 胥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