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热水器使用超过6年就应更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6:18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陈莉报道 使用电热水器方便、快捷、清洁,逐渐被消费者认同。电热水器的使用安全问题,也应引起广大消费者的关注和警惕。昨天,市消委会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市民使用电热水器必须确保用电环境安全。

  市消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事实证明,现行的电热水器漏电保护装置不能确保无伤人事故的发生。因此,消费者自身确保用电环境安全的主动防范措施至关重要。

  因此,消费者要到规范、大型的商场、电器卖场购买正规品牌的热水器,由厂家或商家的专业人员安装、调试,切勿私自安装。安装前,须检查住宅用电环境。安装时,主动要求安装人员检测用电环境是否安全可靠。电热水器插座必须使用固定的三眼插座,且火线、零线、地线连接位置正确。电源插座的位置应保持干燥,设置应远离水流可溅到的地方,可使用防溅水插座。同时,消费者要定期检查家里的漏电保护装置是否正常工作、地线是否接地可靠等用电安全测试,消费者应严格按说明正确操作使用电热水器,建议使用时最好切断或关闭连接电源,以确保安全。

  此外,电热水器的使用寿命不应超过6年,超过年限就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应及时更换。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