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白江5.5公里健身步道蜿蜒生态绿廊间

  城市生态绿廊工程栽种乔木10万余株,一期全面完工

  待二期工程建成后,生态健身步道总长将达到10公里

  高高的乔木、茂密的灌木、婀娜的竹林……在绿意与花香间,一条长约5.5公里的健身步道悄然现身青白江城市生态绿廊。昨日,记者在青白江城区看到,随着青白江城市生态绿廊一期工程的全面完工,10万余株高大乔木已正式“安家”青白江。

  在30米宽的城市生态绿廊里,丰富的森林生态性植被与小巧的城市小游园精致“组合”,待青白江生态绿廊二期工程全面建成后,与之配套的生态健身步道总长将达到10公里,在青白江城区环绕蜿蜒。

  赏:城市绿廊 繁花飘香

  “人在画中游,画在人前展。”这是很多人对同华大道两旁“立体绿化”的感受,高低起伏的绿化带犹如绿色项链环绕在青白江。目前,正值葱兰花盛开时节,淡淡的花香扑鼻而来,洁白的花朵密布在林中小路边,给秋日的青白江增添了绚烂色彩。

  走进生态绿廊,美丽的银杏、挺拔的榆树和樟树……就连翠绿的竹子也在这里“安家”了。5年前,67岁的陈美才从成都市区迁居于此,每晚老人都要到这里散步。老人说,过去这里是一片废弃的荒地,现在栽植了绿色植被,铺上了草坪,种上了鲜花,“绿化好了,环境美了,空气也新鲜了,非常适合养老。”

  从生态绿廊的“银杏园”走到“香樟园”,再从“楠木园”来到“花树园”、“果树园”……生态绿廊里有很多特色鲜明的植被带。顾名思义,银杏园以银杏为名,而果树园则种了很多桃树、梨树等可供观赏的果树。

  青白江城乡环境综合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青白江生态绿廊横穿城市东西,横跨新老城区,全长约10公里,平均纵深宽度为30米(最宽处为60米),栽种乔木10万余株,占地约40多万平方米。“建设完成后的城市生态绿廊将是西南地区建在城市中心规模最大、植被最丰富、拥有完整森林生态性质的城市绿地。目前一期工程已全面完工,正在紧锣密鼓地实施二期工程。”

  喜:健身路径 植入绿廊

  在这条绿色“项链”里,一条宽约3米的健身路径跳入记者眼帘。不时有锻炼者从健身步道上跑过,在生态绿廊里一边享受清新的空气,一边享受优美的风景。

  作为青白江生态绿廊的创新,新修好的健身步道目前有5.5公里长,3米宽。“待到二期工程完工后,健身步道可达到10公里。”记者看到,这条健身步道为塑胶跑道,呈铁红色,在健身步道上跑步,感觉舒适。

  有关负责人透露,与生态绿廊并行的生态健身步道沿途还设置了很多小游园,小游园里特别配置了包括单杠、双杠等体育设施。

  李怡 本报记者 康庆 摄影 张鸣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