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销量锐减宝山龙虾城关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7:02  解放日报

  新闻晨报 陈抒怡 翟珺

  日前,位于宝山区友谊路上的“盱眙龙虾城”,因接连几天亏本而宣布关门,改做“骨头煲”生意。受南京“肌溶解”事件影响,本市小龙虾销售遭遇“严寒”,销量减少了近一半。在号称“小龙虾之都”的江苏盱眙,一些养殖户也接到了各地要求减少供货的通知。对此,江苏省盱眙龙虾协会相关人士直喊“冤枉”。为了消除负面影响,明年的盱眙龙虾节将提早举行,同时盱眙计划“清理门户”,打击假冒的盱眙龙虾。

  “这场危机对盱眙来说影响很大,盱眙最大的支柱产业就是小龙虾。”江苏省盱眙龙虾协会秘书长赵建民坦言,虽然前两年也出现过“洗虾粉”等事件,但由于没有造成人体伤害而波澜不惊,也没有影响到盱眙小龙虾的实际销量,今年南京“肌溶解”事件导致的后果比之前任何一次都要严重。但是赵建民认为,从目前的调查情况来看,有问题的龙虾都不是产自盱眙,要让盱眙小龙虾背这个“黑锅”实在太冤枉。

  为了消除南京“肌溶解”事件的负面影响,近日,盱眙专门举办了一个针对小龙虾的媒体开放日,邀请江苏主要媒体参观小龙虾养殖及生产加工过程。同时,盱眙县相关部门也对盱眙小龙虾的养殖环境、捕捞销售等环节开展生产质量安全专项大检查。有数据显示,目前上海市场有七成的“盱眙龙虾”是假冒产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