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我不是穆斯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7:02  解放日报

  方颖

  据美国媒体8月30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9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夜间新闻采访时明确表示,自己信奉基督教,而非伊斯兰教。8月份的民调显示有近两成民众认为奥巴马是穆斯林。

  根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日前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18%的美国人认为奥巴马信仰伊斯兰教,这一数据较去年3月份上升7个百分点;而在受访者中,真正了解奥巴马所信仰宗教的比例大幅下降,今年只有三分之一的美国人认为奥巴马信仰基督教,去年这一比例为48%。

  不过,奥巴马29日指出:“我不会被流言干扰。那些不是我有精力去应付的事情,如果我的时间都花在这些事情上面,那么我将一事无成。”在谈及为何有如此多美国民众不了解他的宗教信仰时,奥巴马颇为无奈地表示,“在传媒界,如今这(传播假消息)似乎成为了一种趋势”。

  另外,当主持人提及有人称奥巴马不是出生在美国时,他回应道:“我总不能一直把出生证明贴在额头上吧。”

  有意思的是,就在奥巴马明确表明自己信仰基督教的前一天,权威调查机构盖洛普发布的一份民调结果显示,78%的美国穆斯林对奥巴马的工作表示满意,这一比例在所有受访宗教群体中最高,穆斯林也因此成为美国最坚定支持奥巴马的宗教群体。

  盖洛普所做的调查以访问为基础,时间跨度为今年1月21日至7月31日。除穆斯林群体外,另一个对奥巴马的表现感到满意的宗教群体是犹太人,支持率为61%。不过,这两大群体占美国总人口的比例均不到2%。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