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挺方”“倒方”网上针锋相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7:05  法制日报

  在方舟子遇袭的博文发出后1小时内,该条博文被转发7000余次,网友评论达4400余条。

  该事件被广为传播后,舆论立刻分裂为两大阵营。

  “挺方派”的代表人物有司马南以及柴静、闾丘露薇等著名媒体人。

  司马南在微博中说:“方是一介书生,也为当代勇士,他扮演着科学啄木鸟的角色,捍卫着社会的正义,艰难地守着社会良知的底线。方舟子的遇袭,岂是他个人的悲剧”

  中央电视台记者柴静则表示:“方先生行文说话风格有争议,但作为记者,我认同他‘对真相要有洁癖’的说法。方舟子观点并不代表正确,但唯有更精确的事实才能辩驳他,唯有如此辩驳,才能保证科学本身‘只问是非,不计利害’的自由。”

  闾丘露薇也发表微博支持方舟子:“公民被打,执法机构都有责任调查,缉拿凶手,司法机构都有责任给予违法者法律制裁,不管是因为私人恩怨纠纷还是打击报复。而方舟子被打,因为他一直做的事情,很明显是属于公共事件,更需要给公众一个真相。”

  当然,“倒方派”也有自己的众多支持者。

  网友Jack_Leung在微博上表示:“原本是很普通的治安事情,他却放到微博引人注意。根本没有证据表明是报复,伪打假的方舟子,炒作成分不得不疑。”

  网友“穿山越水”则称:“方舟子被打了,炒作啊炒作!打假不是坏事,但借打假之名全盘否定别人,招摇过市提升自己,未免显得别有用心。”

  方舟子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我批评别人,用什么样的言语批评,是言论自由。把所知的事实真相说出来,大家都可以来!有人说我是‘学术警察’,错了,我们有本质的区别,我没有权力,最多只是‘见义勇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