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高法特约监督员“对口”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7:05  法制日报

  □特别关注

  本报北京8月30日讯记者王斗斗今天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冉崇伟等15名特约监督员在最高人民法院旁听了一起技术转让合同纠纷案件。这是8月3日以来,最高人民法院集中开展邀请特约监督员旁听案件庭审活动以来的第6次旁听活动。

  今年1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聘请第一届特约监督员60名。特约监督员通过旁听庭审、来信、座谈等方式,对最高人民法院审判、执行以及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建议。

  为促进特约监督员工作深入有效开展,最高人民法院采取了由办公厅集中开展与本院各有关部门分别开展相结合的办法,由办公厅总体负责特约监督员的日常管理和开展集中活动等工作,同时将60名特约监督员根据其各自专业、特长,分配到该院相关部门,由各部门结合本部门年度工作计划与对应的特约监督员开展相关工作。

  截至目前,最高人民法院共收到5名特约监督员来信5件。在办理过程中,承办部门注重加强与相关特约监督员的直接沟通,多次进行电话联系,了解、听取特约监督员关注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确保了办理工作的实效。

  除了旁听庭审之外,最高人民法院还邀请特约监督员参加了2010年最高人民法院重点调研课题评审会、全国法院商事审判工作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