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津英文词典》或将停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7:08  深圳晚报

  新华社消息 牛津大学出版社高级管理人员29日说,鉴于对网络版的需求远远超过印刷版,《牛津英文词典》第三版将来可能不再印刷。

  牛津大学出版社行政总裁奈杰尔·波特伍德告诉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记者,受互联网影响,《牛津英文词典》将来可能仅以电子版形式出现。

  波特伍德预计,随着电子图书和类似美国苹果公司平板电脑iPad等工具的普及,印刷版词典可能还有大约30年“货架寿命”。

  《牛津英文词典》第二版1989年首次印刷出版,共20卷,包含29.15万个词条,外加240万处引证。每套售价750英镑(1165美元),迄今共售出大约3万套。

  波特伍德所提及的停印事宜主要针对完整版《牛津英文词典》。他说,出版社将继续出版更通俗的《牛津英文词典》,即书店常见的单卷版。不过,网络同样冲击着对这一纸质精简版词典的市场需求。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