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竟让3岁小囡学三种语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7:17  新闻晨报

  记者 许沁实习生 叶艳君

  临近开学,不少年轻父母互相攀比暑期里“低龄宝宝”谁学的语言多。为打造宝宝“零岁”学外语计划,暑假不少家长不惜重金送孩子上高价英语培训班,有的家长还想尽一切办法给孩子创造学外语的环境,甚至在家里每天轮番对孩子说英语、中文和上海话……对此,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儿童保健科专家江帆教授说,孩子过早学习外语未必一定就是好事,家长还需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客观理性对待。

  今年3岁的小女孩晓琳开学即将上幼儿园,她的父母都是“80后”白领,平时工作忙,她从小就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每到周末父母领她回家过双休日。爷爷奶奶平时教她的是地道的上海话,而父母对她则从小讲普通话,到了她会喊“爸爸”、“妈妈”时,父母又开始教她“Daddy”、“Mummy”等英语。今年暑期,晓琳父母还定期送她进少儿外语培训班。如今,小女孩虽然长得越发水灵,但与人接触时却被发现,她对语言的反应有点迟钝……“像晓琳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目前在幼儿英语学习中不可避免地出现‘盲目跟风’现象!”儿童医学中心儿童保健科专家江帆教授分析说,现在很多孩子连母语都没说好,家长就开始考虑让他们学外语,不仅起不到正面作用,还可能弄巧成拙。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