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嫦娥二号有望提前探月 经120小时旅程直飞月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7:23  半岛网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原定于今年年底前发射的“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有望提前发射。作为我国探月工程二期的先导星,“嫦娥二号”将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经过120小时的旅程后直飞月球,它将为“嫦娥三号”实现月球软着陆进行部分关键技术试验,并对着陆区进行高精度成像。

  

  1954年12月出生的陈求发现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是我国国防科技事业的领军人物;1953年出生的吴伟仁曾任国防科工委科技与质量司司长,长期负责国防科技工程的质量管理工作;1958年3月出生的严俊为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台长、中科院探月工程总体部首席科学家,在天体物理、大口径望远镜工程及应用等方面很有成绩。

  有专家评价,随着今后几年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不断取得进展,一系列航天发射任务将接连展开,嫦娥卫星、神舟飞船等航天器将被密集发射升空,这一个个壮举标志着我国大规模和平利用太空时代的到来。据《北京晚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修相科]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