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积极开展个案预防探索“惩防一体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7:23  法制日报

  陕县检察院围绕自侦案件,积极开展个案预防,探索惩防一体化建设的方法和途径,取得良好效果。

  凡是发生职务犯罪案件的单位,制度上必有漏洞,管理上必有薄弱环节。为此,今年上半年,该院对自侦部门侦查终结的14起职务犯罪案件,全部开展同步预防,以案促建、以案促管、以案促改,帮助发案单位建立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强化内部监督制约机制,提高防范职务犯罪能力。同时,他们还以案促教,现场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以达到“办理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方”的预防效果。在办结河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改扩建项目部负责人受贿窝案后,该院组织河南高速三门峡公司、通源养护公司等120余名干部职工到三门峡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现场交流等形式,让在场人员深受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