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两周内又一名镇长遇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7:28  新闻晨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墨西哥北部塔毛利帕斯州检察院8月29日宣布,该州伊达尔戈镇镇长马尔科·莱亚尔当天被武装分子杀害。

  塔毛利帕斯州检察院在声明中称,当天下午,莱亚尔驾驶一辆卡车与10岁的女儿离开自己的庄园。大约4点半左右,一群武装分子开枪袭击了他们,导致莱亚尔丧生,他的女儿腿部中弹受伤,现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

  塔毛利帕斯州州长埃尔南德斯·弗洛雷斯于当晚发表声明说:“这不只是对某个人的袭击,也是对法律的攻击。”他还请求墨西哥当局向该州增派安全人员,打击该地区突增的暴力犯罪。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之中。

  事发后,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也谴责说:“这种懦弱的犯罪以及该州近来发生的令人发指的暴力行为使墨西哥政府更有决心继续打击那些企图危害塔毛利帕斯州居民生活的犯罪团伙。”

  虽然现在对于此案犯罪分子的杀人动机还没有查明,但卡尔德龙提到的“犯罪团伙”以及该案凶手的作案方式表明,当地的贩毒集团很可能是幕后黑手。

  塔毛利帕斯州位于墨西哥北部,与美国交界。近年来,该州犯罪活动猖獗。上周,墨西哥贩毒组织“泽塔斯”在塔毛利帕斯州的圣费尔南多制造了一起“大屠杀”,共杀害了72人。遇害者都来自中南美洲国家,被害前准备偷渡去往美国。

  伊达尔戈镇位于塔毛利帕斯州西南部,与新莱昂州毗邻。8月18日,新莱昂州圣地亚哥镇镇长埃德尔米罗·卡瓦佐斯在遭绑架几天后被陈尸街头。在警方调查中,圣地亚哥镇几名警察承认他们勾结当地贩毒团伙,参与绑架并谋杀了卡瓦佐斯。继卡瓦佐斯之后,莱亚尔成为近两周来塔毛利帕斯州及周边地区被杀害的第二位镇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