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百岁老人接连失踪牵出隐藏养老金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7:41  法制日报

  自从连续发现百岁老人失踪的情况,日本各地开始大规模调查高龄者的生活状况。调查结果显示,部分已故高龄老人亲属涉嫌诈骗养老金。据悉,日本全国高龄者失踪人数达325人,除去死亡和离境的35人,仍有290人下落不明。比如长崎壱岐市在调查百岁失踪老人中竟发现,一位户籍记载出生于1810年的男性,记录显示此人依旧健在,已经有200岁高龄。调查显示,造成此种结果除了户籍管理工作的疏忽,也不排除一部分高龄老人亲属涉嫌诈骗养老金。自8月27日开始,日本警视厅开始陆续逮捕具有诈骗嫌疑的高龄老人亲属。

  从2011年4月开始的财政年度,日本养老金发放金额预计将出现2.5兆(万亿)日圆(289.7亿美元)缺口。据悉,日本政府正考虑动用规模123兆日圆的养老金储备来部分填补这块缺口。此举或将影响金融市场,因这个全球最大养老基金的政府管理机构需要出售部分股票和债券投资来套现。此次爆出的养老金诈骗案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日本养老金制度的漏洞,政府每年需要为这些“百岁老人”支付的养老金实际上都流入了那些不劳而获的亲属腰包〈来要解决养老金的巨额漏洞,彻查养老金发放体系势在必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