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为什么选择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7:52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记者 翁惠娟

  文文:最近,深圳特别漂亮。迎接经济特区建立30年,处处张灯结彩、花团锦簇,庆祝活动也很多。明明,你都参加什么活动了?

  明明:我去看了合唱节的表演,还去关山月美术馆看画展,对了,除了这些活动,网上有个“选择深圳的N个理由”短语征集活动,我也去看了。

  文文:选择深圳的N个理由?是让大家来说说为什么喜欢深圳,为什么留在深圳吗?

  明明:对。参加活动的人挺多的,留言发帖的内容各不相同,有不少还很精彩。比如说,“因为深圳是世界之窗,让我们与世界没有距离”,“深圳像一列和谐号列车,快捷舒服”,“深圳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好的舞台”、“深圳不排外,好客的感觉真好”……

  文文:嗯,的确说得都挺好的。明明,我们俩都出生在深圳,是父母让我们选择了深圳。我是越来越喜欢这座城市了。明明,如果让你说说为什么选择深圳、喜欢深圳,你会怎么说呢?

  明明:我想想啊,理由应该是挺多的,比如,深圳美丽干净,到处都是漂亮的大公园,还都是免费的。深圳繁华热闹,生活在这里很便利……

  文文:对!还有啊,深圳是一座很有爱心的城市,听说深圳这些年无偿献血的总数都达到340吨啦,注册做义工的也有18万了……

  明明:还有还有,深圳有很大的书城,很大的图书馆,甚至在家门口还有自助图书馆可以随时借书还书。

  文文:深圳人的服务态度好,每次逛商场、去餐厅吃饭,那些服务员姐姐对我都可好可热情了。

  明明:你看,深圳有海,我们周末就可以去海边玩;有山,我们可以去爬山;有红树林,可以看到一群群漂亮的白鹭鸟;深圳还是美食之城,五湖四海的人来到这里,我们可以在深圳享受到各地的美味……

  文文:是呀,还有很多很多。我听妈妈说过,当初她和爸爸之所以来这里,是因为感觉这座城市很包容、很有活力,他们可以在这里实现自己的梦想。

  明明:对,我爸爸也告诉过我,他们之所以留在深圳,是因为觉得深圳不仅机会多,而且可以公平竞争,他们愿意来这里拼一拼、闯一闯。

  文文:是啊,爸爸妈妈的选择是对的,因为他们的选择,我们可以幸福快乐地生活在这么一座可爱的城市里。

  明明:对,感谢爸爸妈妈选择深圳。回家后,我也让他们把选择深圳的理由发到网上去,希望大家一起来参加这个活动,分享自己对深圳的感觉,看谁说得最好、最精彩,最能说到大伙的心坎上。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