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二代加核电主设备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7:59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张晓鸣)在上海电气临港核电设备制造基地,一个竖起时总长度相当于6层楼房、内部装有上万个各类精细零件、总重量达345吨的庞然大物日前被徐徐托运出厂房。它是国内首台自主设计和制造的二代加核电百万千瓦级蒸汽发生器,将被运往辽宁红沿河核电一期工程。这标志着上海电气实现了核电产品制造能级从60万千瓦到100万千瓦的重大突破。

  蒸汽发生器是核电站最为关键的主要设备之一,直接影响电站的功率与效率,并且对核电站安全至关重要。以往国际上仅有美国、法国、日本、韩国等少数几个国家能够制造,其材料和制造的高技术含量均为当代制造业之最。为此,上海电气整整花了32个月时间进行自主研制。公司突破了原来由外方提供整套原材料采购规范的限制,掌握了产品制造所需全套原材料的自主采购技术;并对核电项目管理的体系进行创新,建立起了一套适应核电产品的项目管理体系,实现了管理水平的重大突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