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两天学生报到 送孩子车占道听指挥就不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8:12  重庆时报

  

这两天学生报到
高一新生报到后集体乘车去参加新生军训
这两天学生报到
报到第一天,家长陪着孩子来到学校帮忙搬运行李

  昨天是全市中小学新生报到的日子,早上7点半,交巡警总队监控指挥中心的信息显示,沙坪坝区中心地区的小龙坎、沙正街、站东路、汉渝路上的车流已经出现了排队缓行的情况,沙坪坝区中心区域的早高峰时期整整被提前了一个小时。

  校门停车1分钟 排了百米车队

  在重庆一中门口,各种小车不停地驶进学校,我们没有看到独自一人来报到的学生。

  到上午8点30分的时候,一中的大门和后门已经关闭了,学校里到处都停着车。这个时候,送儿子来报到的市民李先生驾驶着他的本田CRV来到位于汉渝路上的一中后校门,保安告诉他去大门,可李先生说他就是被大门“撵”过来的,那边已经没法停车了。保安双手一摊,告诉他这边也满了。

  李先生的车在门口停放了不到1分钟,后面的车队立即排了近百米长,正在这里执勤的交巡警立即赶上前来,示意他尽量停得靠边一点,让孩子和他母亲把行李带下车先进校,然后再去别地找停车库。

  没一会儿,汉渝路到沙正街开始缓堵。

  “老生”今天报到 尽量坐公交

  昨天上午,交巡警总队一位负责人表示,总队研究决定,由于这两天是新学期集中报到的日子,有不少的私家车都要送孩子来报到,难免会临时占道停车一会儿,只要他们听从现场民警的指挥,即停即走,民警一般不会处罚。

  同时,交巡警总队也建议,今天是全市中小学“老生”报到的日子,他们应该没有很多行李,家长们最好让孩子乘坐校车或公共交通工具到校。

  本报记者 汤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