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3岁阿婆开胸切肺部肿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8:25  南方日报

  国内尚无如此高龄人士接受肺叶切除手术记录

93岁阿婆开胸切肺部肿瘤
93岁高龄的刘太太开胸手术后恢复良好。南方日报记者曾强摄

  南方日报讯(记者/陈枫实习生/黄少宏通讯员/邓奕茂宋忠雷)93岁高龄的刘老太一年来备受肺癌折磨,辗转多家医院,近日终于在省第二人民医院成功接受手术摘除右肺肿瘤,成为目前国内少见的高龄开胸手术成功案例。

  记者昨日在病房看到,刘老太已经可以坐起活动,精神状态不错。

  省二医心胸外科手术主任王文林介绍,高龄开胸手术危险性大,一方面,手术需要全身麻醉,对老人心、肺、肾等重要器官的功能要求很高,80岁以上做手术就比较少见了,93岁接受肺叶切除手术且获得成功的,目前国内还没有记录。另一方面,高龄患者机体较为脆弱,麻醉医生要根据手术刺激强度调整麻醉深度,术中跟踪监测,确保病人的生命安全。“手术必须要快,时间越短越能降低风险!”

  8月19日,刘老太被推进手术室,心胸外科医生和麻醉师共同配合,成功切除了右上肺叶及转移淋巴结。整个手术从开胸到缝合伤口,前后只花了30分钟,较一般同类手术节省了近一半时间。专家分析,手术成功与刘老太的积极乐观态度有着重要关系,实属不易。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