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北两立交桥将跨京广铁路

  本报讯(记者 苏毅 实习生 黄芳)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城北冯蔡路跨铁立交桥工程日前启动,原来方便京广线两边市民来往的既有跨铁桥已开始拆除,新建的跨铁桥在不远的将来将升格为城市一级主干道;同期规划的汤家湖路跨京广铁路桥也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两桥建成后,意味着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将再添两大物流通道。

  京广铁路从开福区蜿蜒进入长沙城区,先后穿越青竹湖、新港、捞刀河等乡镇,并与北三环、北二环相交。据记者了解,从北三环至北二环之间,城北已有青竹湖、新联东路、北三环、北二环等四座大型跨铁桥建成,公路、铁路、水运、管道、航空五种交通方式综合立体效应极大提升了金霞经济开发区的交通和区位优势。

  据悉,新规划建设的冯蔡路跨铁立交桥东西向跨京广铁路,西与规划中的植基路呈平面十字交叉,东北侧跨规划中的荷叶路,拟采用双向六车道城市一级主干道,设计车速每小时50公里,全长301米,路幅宽35米。

  “规划中的汤家湖路跨铁立交桥与冯蔡路跨铁立交桥均为城市主干道,路幅宽均为35米。”金霞经济开发区工务局局长徐建国告诉记者,两座跨铁立交桥建成后,将为城北发展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据悉,冯蔡路跨铁立交桥主体工程有望年内完成。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