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车主巧遇套牌车

  本报讯(记者 陈勇 实习生 肖遥)昨日中午,家住雷锋大道附近的龚先生竟然发现家门前停着一辆比亚迪小轿车,车牌号竟跟自家小车的车牌号(湘A7NH78)一模一样,他赶紧跑过来一看究竟,但比亚迪很快消失在视线中。目前,交警部门已经对涉嫌套牌的车辆展开调查。

  “我今年2月份才去市交警支队办理车牌,平时都是自己开这辆车,今天我恰巧就发现了这辆套牌车。”龚先生坦陈,之前一直没有过违章记录,但他还不知道该套牌车是否有其他违规或违法行为。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根据车主提供资料,进一步调查套牌车的相关情况。查明真相后,警方将会对套牌行为作出相应的处罚。

  私家车一旦遭遇套牌,车主应怎么办?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提醒,车主发现自己的车被套牌,首先必须开车并带齐行驶证、驾驶证、本人身份证到当地交警违法处理中心报警。交警部门受理后会立即展开比对调查,情况属实,就会及时消除违法记录。如果套牌车发生交通事故,正牌车车主要积极配合交警进行调查,如果查实是套牌车所为,正牌车主不必承担责任。

  相关链接

  识别真假车牌的方法

  “望”:观察车牌外形,假牌色彩分布不均,尤其是底漆不均匀,制作也比较粗糙,一般颜色显得较深或较浅。

  “摸”:用手触摸车牌,尤其是周边棱角处。套牌并非一次性成型,字体边缘会有棱角,即使打磨过也难以掩盖痕迹,拆下车牌,其背面会有敲打过的痕迹。

  “问”:购车人只要多问几次可疑“套牌车”的车主就会发现,这些车主对正常领证程序说不清,或者说车牌是别人帮忙办的。

  “查”:记下车牌号码后,到车辆管理部门上网查询车辆登记档案,挪用牌照的套牌车有的是“套”不同车型牌照,有的是“套”同种车型牌照,有的还涂改车架号和相关标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