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恐龙昨坐卡车抵湘潭

  

恐龙昨坐卡车抵湘潭

  “恐龙”模型展台。刘炬 摄

  本报湘潭讯(记者 刘炬 通讯员 王萍)昨日上午11时许,备受期待的四川自贡恐龙化石运抵湘潭,并将于9月7日-10月7日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免费展出。本次展出的恐龙化石包括“焦氏峨眉龙”、“天府峨眉龙”和“长头狭鼻翼龙”等骨架化石在内的自贡市多件“国家”级恐龙化石及6件典型标本。

  恐龙化石装满30个大木箱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运载恐龙化石的汽车刚刚抵达湘潭市建设路口步步高广场,还没来得及卸载,就引来了许多市民前来观看。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一位读二年级的小女孩兴奋地跑去摸了摸恐龙模型,并与“恐龙”合影,她告诉我们:“今天我真高兴,没想到能这样近距离接触‘恐龙’。”

  装载恐龙化石的汽车整整有17米长,恐龙化石就被拆开装在了这30个大木箱里,每个大木箱重达150公斤。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这个绿色的恐龙模型。据了解,这个恐龙模型是按照实体恐龙大小比例制作的。

  用5天时间组装恐龙骨架

  从今天起, 自贡恐龙博物馆相关人员将用5天的时间来组装恐龙骨架。首先是组装钢支架,再安装腰带骨,接下来是背椎和尾椎骨的安装,然后是安装肋骨和四肢骨,最后安装头骨。为了能全方位展现一个“立体”的恐龙王国,自贡恐龙博物馆副馆长朱彬介绍,除了骨架化石,还精心准备了6件典型标本,其中有肉食恐龙的牙齿,以及世界上首次发现的蜥脚类尾锤化石——李氏蜀龙尾锤。

  据悉,此次“中国恐龙化石大展”是第一次在中国中部地区、博物馆以外举办如此高规模的展览。恐龙展览走出博物馆,可以让更多的人走进“恐龙时代”。

  《下月去湘潭免费看恐龙》后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